close


因為之前國北護弄錯証照顏色了..所以用掛號寄回去換了一張新的...


真好~~剛好把我那多了一顆痣的照片換掉~~


 



 


 



我剛出爐的保母證照(不過照片上多送了我一顆痣)


 


 


其實在去年7月底時就已經去馬偕護校上完保母核心課程了,馬偕的同學們,在今年的3月份時幾乎都考到證照了,因為我一直在等台北有即測即評的考場,所以就沒有去報考一年固定梯次考試,因為從報名考學科,到考術科,要幾乎要花上半年的時間呢~~這實在是太不符合我這個急驚風的個性了。


 


皇天不負苦心人,今天在國立台北護理學院,終於開辦了北部第一次即測即評即發証。


http://140.131.85.13/OFFICE/ntcnpec/etest/index.asp


 


因為是北部第一次舉辦即測即評即發証,所以報名人數爆滿,共有快500人報名,所以本來預計是在77日就可以考完的,結果考試時間延長到了7月15號,而我則是被分配在7/7日上午考學科,7/9日上午考術科。


 


7/7學科考試真的很簡單,只要把1008題考古題做完,通常都會有90分以上,因為考試可出場時間15分鐘一到,大家都都已經陸續的出來等成績了,在發成績單時,眼尖的我偷瞄了一下別人的成績,幾乎都沒有看到低於90分以下的呢~~


 


7/9日才是重頭戲呢~,早上7:50以前要報到(40人次),考一共好像分了4-5個試場,因為我是排在第30號,本來以為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複習,沒想到一下子就被工讀生帶到了四樓C區試場,我們這區一開始有8個人進入考場,其中四個人分別進去4個考試區域(遊戲區、醫護區、清潔區、調製區),而我們剩下的4個人,工讀生就分別告訴我們每一個人接下來要去的區域,所以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的整理心情和要帶進去的物品,和快速的複習一下口訣。


 


我很幸運,一開始是我最有把握的醫護區,雖然很有把握,但是畢竟,,是我考的第一個區域,還是有點小緊張,不過很幸運的我抽到了比較熟悉的題目「嬰兒異物哽塞」,不到10分鐘就做完了~~


 


再來是『遊戲區』,抽到的是女娃娃,因為監考老師人看起來很慈祥,所以我在做的過程中,一點也都不會緊張,不過還是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,就是我在幫女娃娃上廁所時,一開始忘記放垃圾桶了,所以在幫妹妹擦完屁屁後,不知道要把衛生紙丟哪,一時間就傻住了...結果監考老師就幫我拿過來了..雖然分數已經被扣掉了,但是至少讓我免陷入將衛生紙丟在地上的窘境。


 


接下來考的是『清潔區』,一開始都還很順利,直到幫嬰兒放水時,因為我們那個考區沒有蓮蓬頭,所以只好把水盆在水槽內裝水,因為水流量也很小,光是裝水就花了很多時間,當水裝滿時,要把水盆抱到桌面上也需要相當大的力氣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澡盆給抬起來,結果一不小心,撞到了水龍頭..結果水流的滿桌都是,還好我搶救的快,否則嬰兒就只能穿濕尿布了,因為前面浪費了太多時間,還沒幫嬰兒穿衣服時,提示最後15分鐘的鈴聲響起,監考老師還特別提醒我說時間快到了,我沒理她,因為我急著要做完,結果她以為我沒聽到,還特的走到我旁邊再來提醒我一次,但因為太緊張了在倒掉洗澡水時..又造成第二次的水災,不過還好我抽到的是刷牙,所以在時間結束時也剛好做完。


 


最後一區是大家最怕的『調理區』我是這區第7個考到調理區的考生,因為抽完考題要簽名,結果我偷偷晃眼一看簽名冊,沒想到在我之前的六個考生都抽到切丁,而我是此區第一個抽到做泥的,所以我當下心就定了下來,但因為我不知道今年已經改成不用用清水沖用具,只要用冷開水沖洗就可以了,所以在沖器具那花了不少時間,但我已經很幸運了,因為在我之前抽到切丁的考生,沒有一個人在時間內做完的呢~~


 


AM:8:20進考場,大約10.:20就考完了,可是工讀生說要等到下午一點才會公布成績,因為時間太久了,我以我心一狠就把所自備的所有東西都丟在等待的教室內,因為實在太重了,本來想去買一份蘋果日報回來殺時間的說,沒想到國北護方圓100尺內一家便利店都沒有,一直走到快到石牌捷運站才看到17-11,當下買了份報紙,順便吃個飯,因為一直洗手,手很乾,就跑去屈成市擦了一些護手乳液,回到國北時..看完報紙剛好


1:30,工讀生把成績貼在黑板上~~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黃小方  及格


 


 


大家都很緊張的上前觀看,當我看到我的名字旁及格的欄位上打了一個大勾,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呢~


 


後來,我算了一算,今天應考的40人中,只13人不及格,而其中有4人缺考,所以及格比率還算蠻高的呢。


 


繳完了160元製作證照的費用,又等了1個小時才拿到證照~~


所以我從早上7:30報到,到拿到下午2:30拿到證照,總共花了7個多小時~~


 


 


不過還是比固定梯次考試好多了,至少當天就知道結果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fino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